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經濟部工商輔導中心 Logo

:::| 經濟部工商輔導中心---全國市場魚漿王 市場專業職人頂尖對決

全國市場魚漿王 市場專業職人頂尖對決

  • 日期 : 2020-12-14
  • 單位 : 第四科
  • 分類 : 樂活市集 (隸屬商業發展署)
  • 點閱 : 2173

經濟部近年推出菜市場「美食美感」帶路引起注目,近期舉辦「台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爭霸戰」競賽,經過專家學者全國市場跑透透初選後,於(12/07)假高雄餐旅大學中廚系實習教室辦理決賽,分為「好丸組」及「好吃組」二組進行競賽,並邀請國廚阿發師及美食大師梁幼祥率領堅強的評審團選出首屆「台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表示,魚漿王爭霸戰活動吸引許多魚丸、魚漿攤商的注意,報名基本條件是魚漿需自製、要開放製作後場供初選委員現勘評選,所以從北到南甚至離島馬祖,不僅前場販售環境優良,後場製程環境也讓人放心,有些還通過ISO 22000的專業工廠,實在非常難得。透過本次「台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選出來的攤商,民眾絕對可以買得安心、吃得開心。

12月7日在高雄餐旅大學的決賽,參賽者帶著自己的材料,在現場限時60分鐘實際操作,再經過專業評審的嚴格詢答與品嘗。評審梁幼祥表示,魚漿產品要做得好,魚貨食材要新鮮,在製作手藝上也是重點。名廚阿發師也表示,今天有許多二代或三代的年輕人代表百年老店參賽,代表傳統市場魚丸、魚漿產業的傳承與多樣性。本次參與評比的產品不僅多元豐富,口味也是難得一見,許多攤商把壓箱寶都搬出來參賽,「好丸組」有各種魚丸和以干貝、鮮蝦、花枝為主原料的製品;「好吃組」更有許多甜不辣、牛蒡魚餅與蝦捲、八寶捲…等,不僅值得消費者購買,更值得政府大力輔導和推廣。

本次通過評選成為「台灣䱊鯕鱗-市場魚漿王」的「好吃又好丸」計20攤、「好丸組」計5攤、「好吃組」計5攤,共計30攤,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會針對攤商進行各項推廣及宣傳活動,包括:辦理品嚐會、聯合行銷活動及邀請媒體及部落客進行踩線報導,並規劃得獎攤舖的「魚漿王地圖」,結合微旅行指南及魚漿王故事行銷的方式,為攤舖打造整體新形象。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林春菊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34

聯絡手機:0937-437225

電子信箱:ore@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