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經濟部工商輔導中心 Logo

:::| 經濟部工商輔導中心---112年傳統市集美學升級暨攤鋪優化輔導計畫報名簡章

112年傳統市集美學升級暨攤鋪優化輔導計畫報名簡章

  • 日期 : 2023-05-16
  • 單位 : 第四科
  • 分類 : 樂活市集 (隸屬商業發展署)
  • 點閱 : 2160


一、報名名額及資格

對象

名額

資格

輔導

市集

  • 縣市政府提報:每年直轄市可提報3處、縣市政府提報2處市集
  • 自行報名:具強烈配合意願之市集自理組織亦可自行報名。
  • 列管市場及列管夜市之市集
  • 曾榮獲111年優良市集星級認證之市集為優先
  • 另針對有強烈意願改善或可提出配合資源(其他政府單位或自籌)之市集者優先納入

輔導

攤鋪

  • 每年針對報名輔導之市集,須同時提報5家示範攤鋪,且市集及攤鋪皆不可重複。
  • 列管市場及列管夜市之市集內攤鋪
  • 以搭配「輔導市集」為主要方針,對於市集內有意優化並打造低碳化的攤鋪為進行輔導
  • 未曾接受「110-112年傳統市集攤鋪輔導」相關補助者

二、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年6月9日(五)下午5時止。

三、報名方式

(一)、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函送報名簡章至各地方政府,請各地方政府轉文至鄉鎮市區公所,鄉鎮市區公所再傳達報名資訊給列管市場及列管夜市,並鼓勵符合資格且有意願配合之攤鋪商踴躍報名參加。

(二)、報名市集須同步配合報名5家輔導攤鋪。

(三)、由市集自理組織及攤鋪商完整填寫報名資料後:

1.由直轄市、縣市政府函送報名資料至執行單位,並副知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2.另有強烈配合意願之市集自理組織及攤鋪商亦可逕行寄送執行單位報名。

(四)、完成報名須繳交資料如下:

  • 附件一、總報名表 1份
  • 附件二、市集資料 1份
  • 附件三、攤鋪資料 5份(每家攤鋪各1份)
  • 附件四、輔導同意書 1份

(五)、請同步將書面報名資料電子檔E-mail至03241@cpc.tw,以利報名作業進行。E-mail主旨請註明:申請「112年傳統市集美學升級輔導計畫」_OOO(市集名稱)。

(四)、請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市集自理組織將完整報名資料正本保存妥當,於審查活動執行時,繳交於執行單位。

四、審查活動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確認報名資格後,邀請審查委員及縣市政府代表至傳統市集與攤鋪位進行實地審查,由市集自理組織幹部介紹說明15分鐘,委員提問答詢10分鐘,之後再至5家示範攤鋪,由攤鋪商介紹說明5分鐘、委員提問答詢5分鐘,最後委員進行評分及診斷建議。

五、遴選機制

    為樹立美學導入之市集及攤鋪的示範形象,在未來擴大輔導效益,將依區域性名額分配攤鋪位及其市集之代表性輔導後之綜合效益呈現度攤鋪位未來發展潛力等多面向進行遴選。

    遴選結果以市集平均分數高低排序,若遇同分者,依序以「市集美學導入標的及可行性」、「示範攤鋪改造標的及可行性」、「市集及攤鋪配合度」進行評比,評分項目及權重如下:

評分項目

評分比重(%)

評分內容

市集現況

及申請動機

15

市集區位人文特色、營運亮點,以及申請本計畫動機。

市集美學導入標的

及可行性

35

  1. 美學導入標的物及緣由、如何配合美學導入、施作的想法(包含材質、風格、規模)、呈現的效果、美學導入後對市集帶來的人潮效益。
  2. 輔導市集是否具觀光效益。

示範攤鋪改造標的

及可行性

30

  1. 示範攤鋪改造標的物及緣由、預計如何進行改造、施作的想法(包含材質、風格、規模)、呈現的效果、優化後對攤鋪帶來的效益。
  2. 5處攤鋪位是否具相鄰或相對面之輔導效益。
  3. 攤鋪位具有接班、二代之青商(40歲(含)以下)比例。

市集及攤鋪

配合度

20

  1. 市集/攤鋪是否過去參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執行活動,包含行銷活動、星級評核活動…等。
  2. 市集是否具自理組織,可配合計畫輔導工作進行。
  3. 市集/攤鋪申請本計畫的積極配合度。
  4. 當輔導標執行經費超出預算時,可自籌經費。
  5. 繳交資料之完整度及正確度。

總計

100

 

 

六、遴選結果公告

(一)、遴選出正取至少30處市集(每處含5家攤鋪)

(二)、遴選結果以書面通知報名之所屬地方政府,並公布於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台灣市集gogo購」官方粉絲團。

七、聯絡窗口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特色產業發展組

聯絡人:邱智仁 副管理師 (02-2698-2989#03241)

              林稚芯 副管理師 (02-2698-2989#03207)

              呂銘進 經理 (02-26989-2989#02111)

免付費專線:0800-688-818   電子郵件:03241@cpc.tw03207@cpc.tw02111@cp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