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經濟部工商輔導中心 Logo

:::| 經濟部工商輔導中心---臺北市艋舺夜市、臺東市觀光夜市、四維夜市及基隆市愛四路夜市教育訓練暨觀摩活動

臺北市艋舺夜市、臺東市觀光夜市、四維夜市及基隆市愛四路夜市教育訓練暨觀摩活動

  • 日期 : 2021-03-10
  • 單位 : 第四科
  • 分類 : 樂活市集 (隸屬商業發展署)
  • 點閱 : 2084

「遊逛方式」介紹星級傳統市場、環保五星夜市,以美食為號召,再以置入式方式帶出市集軟硬體改善情形、既有的髒亂形象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煥然一新的新傳統市集,以及獨特的在地特色,如此不但吸引到消費者的目光,亦能無形中引導消費者至傳統市集新面貌之全新觀感。

本次觀摩規劃重點將結合創新行銷實務營運經驗分享為主,故安排參訪北、中、南、東各區星級優良市集,希望可以藉由各區優良市集的經驗分享,進行交流對談,期許各夜市團隊代表可以學習成功脈絡並就自身場域條件進行調整,提升攤商經營管理績效、提高夜市整體形象。

1.觀摩時間及地點:

(1)台北艋舺夜市所有攤商:110年3月10日(三)-110年3月11日(四),花蓮東大門觀光夜市、宜蘭羅東觀光夜市(2場)。

(2)台東觀光夜市所有攤商:110年3月15日(一)-110年3月16日(二),高雄凱旋青年觀光夜市、台中旱溪夜市(2場)。

(3)台東四維夜市所有攤商:110年3月17日(三),台中市第六市場(1場)。

(4)基隆愛四路夜市所有攤商:110年3月18日(四),台北寧夏夜市(1場)。

2.觀摩活動暨教育訓練主題:

(1)花蓮東大門觀光夜市

授課講師: 福町夜市-黃家明主委

授課主題: 【共創繁榮閃耀國際:夜市改革新風貌】

(2)宜蘭羅東觀光夜市

授課講師: 羅東觀光夜市管委會-楊政賢理事長

授課主題: 【重振旗鼓盛況再現-夜市防疫新生活】

(3)高雄凱旋青年觀光夜市

授課講師: 凱旋青年觀光夜市管委會-劉坤松主委

授課主題: 【南區星級夜市標竿:地方合作再創商機】

(4)臺中旱溪夜市

授課講師: 旱溪夜市管委會-蔡主任明訓

授課主題: 【庶民經濟好食力-夜市組織化經營管理】

(5)臺中市第六市場

授課講師: 第六市場經營團隊-范專員雯婷

授課主題: 【市集攤位空間美學營造】

(6)臺北寧夏夜市

授課講師: 寧夏夜市管委會-林定國理事長

授課主題: 【屢創佳績閃耀五星-夜市企業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