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市集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 樂活市集,讓您市集透透

品牌市集

東菜市公有零售市場

評鑑星級:

109 品牌市集 ★★★★★ 106 品牌市集 ★★★★ 104 品牌市集 ★★★★ 101 品牌市集 ★★★
Image description

市場資訊

  • 縣市單位 : 臺南市
  • 行政區 : 中西區
  • 公有 : 公有 私有
  • 營業時間 : 早市 午市 黃昏市 夜市 全日市 假日市
  • 地址 : 臺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64巷26號
  • 連絡電話 : 06-222-0899

市場簡介

東菜市公有零售市場於民國前3年創立,現今已有111年的歷史,位於臺南市中西區青年路,距離火車站將近1公里,公車有多路公車至北門路東門圓環下車後往青年路走即可到達。

古早时候因緊臨城隍廟,所以廟宇的附近總合有許多乞丐聚集,因此有個特別的封號 「天鬼埕」東菜市場貨品眾多,令人眼花瞭亂且目不暇給,攤商皆是老字號,有許多皆是經營了3、40年以上的攤位市場內人聲鼎沸,每日皆有許多婆婆、媽媽都拉著小推車到早市採翼,攤商的叫賣聲中夾雜著熟客的問候,有著濃厚親切的在地人情味。

為全台首座獲頒之無菸市場且榮獲106年度「品牌市集」,市場內定期消毒,環境乾淨明亮,攤商及市場工作人員皆笑容可掬、服装儀容整齊,深具傳統市場的優良示範。因位於文教區且臨近百貨商圈,交通便利、貨品樣式全、購物人潮多,市場內的攤商對於自家之商品皆有高度的品管和自信,讓逛市場的顧客對攤商有高度的信任而鲜少殺價,買賣方皆有特殊貴族氣質的矜持與互信,再加上物有所值的理念,顧客大都不以廉償取勝,因此又被稱為「有錢人的菜市場」,可算是東菜市特有的文化與風格。市場內名攤眾多,常吸引電視及平面媒體前來採訪,更带動購物人潮,深具在地特色,市場知名度高。

Image description

Branding work

Identity, Design

市場位置

東菜市公有零售市場 / 臺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64巷2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