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市集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 樂活市集,讓您市集透透

品牌市集

彰化縣彰化市民權公有零售市場

評鑑星級:

101 品牌市集 ★★★ 100 品牌市集 ★★★
Image description

市場資訊

  • 縣市單位 : 彰化縣
  • 行政區 : 彰化市
  • 公有 : 公有 私有
  • 營業時間 : 早市 午市 黃昏市 夜市 全日市 假日市
  • 地址 : 彰化縣彰化市民權路155號
  • 連絡電話 : 04-7247224

市場簡介

民權公有零售市場於民國76年改建完成啟用至今已25年,位處彰化市中心,鄰近有永樂街形象商圈、彰化漁市場、交通便利,加上市場大樓備有地下停車場及機車停放處,生鮮魚肉南北雜貨等商品採購新鮮;市場大樓挑高中空天井,通風採光佳,動線順暢,多處進出口,消費群眾多,生意興隆,是攤商爭取進駐經營的黃金地段。臨近的菜市街,服飾及生活百貨攤林立,因近幾年景氣不佳,衍生許多流動攤販,雖多少影響市場攤商經營,但共生共榮,也帶動四周繁榮,遇假日年節時,更是人擠人擦肩而過;但因第一代經營者年事已高,第二代承接意願不高,近年有空攤情況,但整體經營狀況仍是興旺的。近年來,民權市場因受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核定補助傳統市場整修經費,而得以使原本硬體設備需加改善的公有零售市場得以重新整修。使得現市場營業攤142攤,內部攤位規劃配置相當整齊劃一、動線流暢、環境整潔明亮,攤招統一、標示清楚明確、符合法令規範設置無障礙廁所,方便行動不便人士使用。期透過爭取更多建設經費與軟體經營輔導從事市場改造,打造成一現代化齊全兼具休閒功能之複合式型零售市場。另為維持市場內環境衛生,本市場由公所清潔隊定期辦理市場內排水溝清理及環境全面消毒作業,攤商們並定期清洗市場地板,亦配合公所清潔隊每天上午11點垃圾清運,落實垃圾不落地政策,俾提供顧客舒適衛生的購物環境。市場安全方面,有關消防、公共設施、機電設備方面均定期檢修申報。市場內亦設置有24小時監視錄影系統,監視鏡頭57支,用以確保攤商及消費者安全;市場每年投保意外險及火險,更進一步保障人身及財產無虞。


市場內 名攤介紹


市場位置

彰化縣彰化市民權公有零售市場 / 彰化縣彰化市民權路155號